loading
扶輪社俄羅斯之旅 (上)

 

   這一次俄羅斯國外旅遊,洽巧碰到社友們很多沒有辦法參加,所以我們找了其他社的社友包括領隊也是社友,一起到俄羅斯遊玩。回來時真是收獲滿滿也笑容揚溢快樂用這一支筆很難寫出與說明。

    俄羅斯2大城聖彼得堡及莫斯科,我們先到聖彼得堡,聖彼得堡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城市,她的街道寬廣,城市市容乾淨,人們休閒但不懶散,有多條河貫穿城市所以有另一稱號北方威尼斯。我們參觀彼得夏宮、冬宮、復活大教堂、我們還乘船遊涅瓦河參觀市中心海軍總部等等,彼得夏宮是靠近涅瓦河及海邊的宮殿,其花園分為上下兩段四處都有噴泉壯景,在濃密樹林間這兒發現一噴泉那兒看到一噴池、流水小閣點飾著林間更圓潤更有生氣及活力,而其中央大噴泉更是華麗,雕像皆用純金打造,在噴泉水中更是閃閃發光,伴隨後面一整棟夏宮背景真是好看。我們排隊排了很久進入凱薩琳宮及第二天到冬宮參觀,這兩宮殿內都裝潢得金碧輝煌,內裝用了很多金飾及金箔線板裝潢也有西洋畫作於天花板及牆面,與以往在歐洲看到的皇宮不同的是,以前所看到的大多由藝術家繪畫很多主題的作品,而也許周圍或小部分會用金飾或銅器來點綴,但在俄羅斯所看到整體即閃閃亮亮,用金飾板及純金用具非常多,畫作反而少了,而畫作也相對不那麼吸引人,說實在的畫作功力好像也不如英法義等國的作品。俄羅斯宮庭內馬上感受到金質貴氣,畫作好像變成裝飾收邊,我們在凱薩琳宮的琥珀廳,更看到什麼是金碧輝煌,什麼是奢侈華麗。這是自己旅遊那麼多地方第一次有這種震撼,整間房子都用上等琥珀貼作而成,黃金亮的顏色與光線於房中流竄,眼中感受的是金質與貴氣,真是值得參觀,也感謝有此機會參觀,也覺得俄羅斯帝王費心打造它們,也把這此留下我們得有機會造訪,某方面來講我們生於此年代及有這一機會得以瀏覽這些真是幸運與幸福。

    第四天我們搭機到莫斯科,從莫斯科到金環,到金環我們住的飯店是一個渡假村,雖然沒有很花俏的庭園,很現代房間,但是當天晚上Tony拿出從台灣帶來的白蘭地,大家在樓梯小坊客廳角上喝得非常盡興,我們也帶了一些台灣配酒食品,第一次多社一起出遊,在一個清靜渡假村內聚會,談談、聊聊、很有感覺,一直聊很晚酒也喝完、可說盡興也快樂,大家出遊沒有壓力,大家出遊結交新朋友,樂在其中也快活非常。第二天我們晚上在渡假村餐廳享受道地俄國餐,大家吃得很滿足,Tony也提供出2瓶1000C.C VSOP白蘭地,在那麼有氣份餐廳下我們做了一小報告及介紹,大家聯誼氣份非常好,也伴隨著俄國人服務那種感覺是我倆夫婦自助旅行所沒有的,整個餐廳都包下來有異國服務生,沒有其他人大家彼此又聊得非常愉快,在一新環境及國度能夠如此真好,也是一場令人難忘的晚宴。

     金環是俄羅斯古老小城鎮散佈在那一區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們參觀一個很美小教堂、一個被蒙古人拆下的金城堡門、我們也到一家(在克里姆林旁邊)餐廳用俄式午餐,一家很鄉村俄式餐廳,店家給我們一種特別飲料,香香、酸酸、紅紅的很特別,遠處望去一個很漂亮城堡,美麗視覺,快樂味蕾、還有餐廳窗外傳來的花香,很是享受。用完餐後我們又到那城堡(克里姆林宮),後來我們才由導遊解釋得知所謂克里姆林是大城堡的意思,而紅場則是商業快樂交易廣場,這一城堡很古典美麗,白色牆身藍色屋頂在加上四週田野及一點森林景色很搭調,我們也參觀俄羅斯古代木造建築博物館及民俗村,也在金環參觀俄國最有歷史也是最出名修道院,聖母升天教堂等等…可以看出俄國人古代文化,如何在蒙古人統治而又自己接受拜庭文化的東正教過程。

     到莫斯科我們住莫斯科希爾頓酒店,也是莫斯科於史達林時代建立的七大建築之一,酒店的典雅及服務都很不錯,那間飯店的早餐很有特色,我們團員每一個人都很稱讚,那幾天我們大都早上10點才出門,大家可以在飯店內慢慢享用早餐,莫斯科也是國際型大都市,市區內很多古蹟房子,市容不知是不是因為世足賽剛過的關係,市容非常整潔再加上9月也是俄羅斯最好旅遊季節,感覺涼涼的氣溫適宜空氣又乾淨,在那兒生活真好一點也感受不到心中共產及專制國家的不好印象。

     我們到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參觀,也進入克里姆林宮在那看到普辛辦公的地方,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內有教堂、新式建築、花園等等整個建築群搭配起來也很好看又有古色香味,雖然有新式建築在裡面卻不會令人覺得突兀,當時建築師非常有高度用心,克宮內參觀人潮很多我們在那兒也看得很不錯,記得前一天紅場,在紅場週圍有很多新式名牌旗艦店,一大群商場,人群也非常多在那兒看到現代俄羅斯也看到克里姆林宮的特殊及多彩。我們也參觀莫斯科大學看到當時世運場館,下午到杜蘭朵餐廳吃下午茶,杜蘭朵餐廳真是一間非常豪華餐廳,裡面裝演及用具都具有歷史味道及豪華金飾價值感,當然莫斯科地下鐵是不可不看景點,看到莫斯科地下鐵才感受到100年前他們願意花那麼多細工,財力、物力及科技建造真是不簡單,如今留給子孫一個很好很出名的瑰寶。